“天台快沒位置了,你還不趕緊跳樓?”對於購買足球彩票的球迷來說,這句調侃已然成為本屆世界杯期間最熱門的問候語。幾家歡喜幾家愁,這邊大批彩迷等著排隊上天台跳樓,而烏市一市民網絡購買足彩中獎20萬元,狂喜過後如何兌換到獎金卻讓他頭痛不已。
  彩民
  網上購足彩中獎20萬元
  6月13日,巴西世界杯在眾人的期待中開賽,這不僅是球迷的狂歡,也是眾多足球彩迷們的節日,看比賽的同時買上一註足彩是許多球迷們的最佳選擇。開賽之初,烏市市民劉先生就在騰訊彩票上購買了足彩中的任選九場彩註。
  隨著比賽的進行,7月6日,劉先生購買的任選九場比賽結束,九場比賽結果全部押中,根據獎池中累積的獎金,劉先生至少中了20萬元。按捺住心中的狂喜,劉先生趕緊和騰訊彩票客服聯繫兌獎事宜,誰知竟被告知他下註的結果未上傳。
  網站
  以技術原因拒絕兌付獎金
  劉先生說:“客服上傳我當時的購買方案,可是怎麼也上傳不了。我把界面截圖傳給客服,他們當時也承認我中了頭獎。半個小時後,所有的結果被公佈到網上,我發現我的購買方案卻變成了另外一位彩民‘極度盈利’的名字。再給客服打電話時,他們就一直以我未將購買方案上傳成功為由,拒絕為我兌獎。”7月8日,劉先生再次打開騰訊彩票界面,發現自己的購買方案已經被更換。
  新疆都市報記者撥通騰訊彩票客服中心的電話,對於劉先生反映的情況,一名客服工作人員說:“信息被篡改是絕對不可能的,至於劉先生的情況,我們無法詳細告知,具體採訪事宜必須經由領導批示。”
  ??專家
  國家尚未開放網絡購彩業務
  對於劉先生的遭遇,自治區體育彩票管理中心營銷科科長王彥平說:“目前,國家尚未正式開放網絡購買彩票業務,市面上出現的很多彩票網站都是不正規的,這些彩票網站收集了彩民下註的信息,但並未上傳至‘彩票中心’的信息庫。一旦彩民中了巨額獎金,無法兌換就會發生各種糾紛。此外,由於是在網上購買的彩票,彩民很難拿到有效的證據維護自己的權益。因此,我們呼籲彩民,為了自己的利益請儘量到實體店購買彩票,避免發生中獎後無法兌換的情況。”
  隨後記者走訪了烏市多家體育彩票實體店,很多在體彩店里購買彩票的老彩民都表示,自己不會選擇網上購買彩票,因為在實體店購買彩票要比在網上購買彩票安全。
  資深彩民廖先生說:“在彩票店里購買彩票,買完就能拿到彩票,這就是證據啊。現在網上那麼多釣魚網站,太不安全了,反正我從來不在網上買彩票。”
  2010年發佈的《互聯網銷售彩票管理暫行辦法》明確規定,“未經財政部批准,任何單位不得開展互聯網銷售彩票業務。”2012年9月,財政部批准中體彩中心委托中體彩彩票運營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易訊天空網絡技術有限公司開展互聯網代理銷售體育彩票業務試點工作。
  記者 伍夢霞  (原標題:烏魯木齊男子網購足彩中獎20萬元難兌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23fkkv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