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受傷的李女士在醫院G2000接受治療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詩堯 攝
  新聞回放:11月22日18時08分,在途經沈陽站站的沈陽地鐵一號線列車褐藻糖膠上,因為擁擠發生口角,一名地鐵女安檢員從隨身包里拿出刀刺傷了女乘客,列車在沈陽站站被扣停。因為此次衝突,造成地鐵一號線列車延誤14分鐘。
  首次報道辦公室出租題目:《沈陽地鐵女安檢刀刺女乘客》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虞祿洋)今日,沈陽市公安局公交(地鐵)分局將約見被女安檢員刀傷的女乘客李台北港式飲茶女士。
  李女士則計劃在這一天設計裝潢提請傷情鑒定。
  傷情鑒定的結果將最後左右案情的進展和當事人罪與非罪。
  這是沈陽地鐵和沈陽市民都在等待的,正如此前沈陽地鐵方面所言,畢竟沈陽地鐵從來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
  在今年十二運前,也就是7月15日,曾有北京地鐵安檢經驗的北京恆安保安公司曾向沈陽地鐵派遣300多名安檢人員,他們都是從沈陽招聘的。記者與該公司溝通獲悉,十二運後他們已經撤回安檢人員,不過接下來正打算與沈陽地鐵商談合作。
  記者瞭解到,目前負責沈陽地鐵安檢的主要是中安保安公司。但總部在北京帶“中安”字樣的保安公司不止一家,記者連線後沒有一家承認承擔沈陽地鐵安檢的。沈陽地鐵保安公司派遣源較多,沈陽地鐵方面尚未說清當事女安檢員來自哪家。
  女安檢員:我也要驗傷,有目擊證人
  在沈陽十二運前後,沈陽地鐵安檢工作進入了一個相當嚴格的階段,無論是沈陽地鐵方面還是專司地鐵公安的沈陽市公安局公交(地鐵)分局不止一次對外宣傳地鐵安檢的嚴格,也不止一次對外宣傳有乘客強行闖安檢口被行政拘留的消息。
  這一次,本應該肩負地鐵安全的安檢人員持刀上地鐵,併在地鐵上刀傷乘客。有目擊者稱,當時有多名身穿地鐵安檢服裝的人在場,刀傷乘客的女安檢人員傷人後脫下衣服交給旁邊穿安檢服裝的人……
  23日白天,女安檢員已離開警局,她稱,對方(指在醫院接受治療的乘客李女士)也把她打傷了,而且自己有目擊證人。因此,她也要去驗傷。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虞祿洋
  傷者李女士:
  對地鐵方面沒有
  露面感到很失望
  昨日,是李女士在地鐵里被扎傷的第三天。
  躺在病床上的李女士希望儘快聽到地鐵方面的回應,但是沈陽地鐵方面仍一直沒有人露面。
  昨日10時許,李女士正躺在病床上輸液,因前一天夜裡腿疼得厲害,她看起來很虛弱。
  說起當天的事,李女士情緒仍很激動:“你說,高峰期地鐵里擠點那不正常嗎?她上來就跟我來了一句,你不會扶著點嗎?還帶著髒話。隨後直接給我一拳,乘客都沒遇到過這麼霸道的,何況她本身還是一名安檢員。”
  對於刺傷人的女安檢員“我自己也被打傷了”的說法,李女士躺在病床上稱:“她先打了我一拳,我也還手了,後來她又一腳揣在我肚子上,再後來她就動刀了。雖然我還手了,但是我長得瘦小,根本沒傷到她。”
  12時許,李女士的手機突然響起。“趕緊,把電話給我。”李女士和家人都在迫切等著沈陽地鐵方面的回應,但是昨日下午,只有李女士的朋友和同事分別來到醫院看望,沈陽地鐵方面仍一直沒有人露面。
  李女士向記者介紹:“我和老公一直在等地鐵方面能不能有人來,其實我們也是想看看他們的態度,但等了一天連個電話也沒有,挺失望的。”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李瑩瑩
  (原標題:警方今日約見被刺傷女乘客女乘客計劃今天提傷情鑒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k23fkkv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